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少年法庭法制宣传进校园
作者:张新征  发布时间:2021-05-26 17:43:05 打印 字号: | |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定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建强,少年法庭负责人周亚捷和法官助理任洪兴、刘丹先后走进定兴县红树营小学、北河中学、第四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向五千余名学生作法制专题宣讲。

法官助理任洪兴、刘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校园犯罪实际案例进行了释法说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和预防犯罪的法律意识,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教育学生切不可触犯违法犯罪的红线,做让自己终生追悔莫及的事情,要明辨是非观念,约束不良行为,懂得对自己行为的后果负责,并勉励大家树立法律意识,走好青春的每一步,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法制进校园活动是定兴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呈现的新亮点。既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又培树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