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李建立院长向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定兴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5:15 打印 字号: | |


8月24日,在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立向大会报告工作。



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发有为做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倾力为市委中心工作大局保驾护航,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定法院全面建设在继往开来中翻开崭新篇章。

五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561423件,审、执结523942件,其中,市中院共受理案件69214件,审、执结65936件。全市法院主要办案指标始终保持全省前列,近三年综合质效巩固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保定法院审理的董传桥等19人污染环境案获评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裁判文书获评第三届全国法院环境资源优秀裁判文书一等奖,并被译成英文纳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数据库。保定中院荣获2020年度全国法院“数助决策”整体示范应用一等奖,智慧司法警务平台荣获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创新审判权监督制约经验做法入选2020年度智慧法院典型案例,官方微博账号被最高院评为2020年度全国法院百优新媒体账号。安国法院获评全国优秀法院,安国西城镇法庭、博野小店法庭获评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今年上半年,市中院坚持以“二四四四二”工作思路为统揽,主动作为,实干争先,创新突破推动多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全市市直单位绩效考核评估排名中位居执法监督类第一名,满意度测评在市直67个参评单位中排名第4,工作成效得到人民群众高度认可,并在全市作了典型发言。

未来五年,是全市上下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工作主线而不懈奋斗的五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擘画了未来五年保定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以“一一三四四”工作思路为统揽,担当作为、实干争先、拼搏奋进,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来源:保定中院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颖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