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定兴法院召开一体化审判权监督制约平台工作培训暨推进会
作者:李小凤  发布时间:2021-12-15 16:58:18 打印 字号: | |




      12月15日下午,定兴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对一体化监督平台应用进行培训,通报平台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清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张春光到会指导。


      

     审管办对监督平台的功能、体系、模块,重点是“八种角色”划分、“四个维度”监管、“七个看得见”以及监管处置规则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提示解答使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各角色责任人汇报运行情况并围绕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开展讨论。

     

 

     张春光同志指出,监督平台以信息技术和大数据运用为支撑,直观展示审判执行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对人监督与对事监督、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相结合,是法院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监督管理的创新之举、有益探索,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不断提升应用深度广度。


     王清江院长对平台应用情况进行点评,强调要立足当下、着眼明年,着力明晰责任、建立机制。一是常态化推进平台的维护管理应用。政治部、审管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督促作用,各个角色特别是院庭长要注重习惯养成,切实履行填报、监管主体责任,实行月通报制度。二是实质化发挥平台的监管效能。强化数据分析和风险管控,善于从平台重点案件、重点事件中研判和发现共性问题,推动平台数据在绩效考核中有效体现,实现事先预警、过程监管和事后奖惩。三是助力平台建设。要及时向上级院反馈使用情况,不断丰富监管内容,为打造平台品牌贡献基层法院力量。四是强化联动监督。要全力配合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贯通信息渠道,推动内部监管与派驻监督形成合力,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确保司法公正高效




 
责任编辑:定兴县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