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提升年” 绽放“新颜值”】定兴法院召开“民事审判质效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作者:李小凤  发布时间:2022-02-24 17:10:18 打印 字号: | |



2月21日下午,定兴法院召开“民事审判质效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分析今年以来民事审判质效情况,安排部署全年总体质效提升工作。党组副书记卢彤主持,立案、审管及全体民事法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清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市中院主要领导近期相关指示批示精神,部署二审网上立案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要求。审管办通报今年以来民事审判质效情况,逐一分析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提出改进举措。党组成员郭宝林、专职委员张耀水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王清江同志指出,民事审判是法院审判工作的基石,商事审判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体现,审判能力是提升软实力的支撑,审判管理是提升质效的保障。一要坚定信念。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树立系统观念,推进全年均衡。二要突出重点。审判质量是生命线,牢牢抓住一审服判息诉、发改、调撤关键指标,紧紧盯住审理周期、移送周期效率指标。常态运用周三学习日制度,强化审判能力培养,推进专业法官会议发挥实质性作用。三要加强管理。发挥主管领导的监督作用,在四类案件监管、长期未结、节点管控、案件评查中展现担当;压实庭长和团队负责人责任,在提升效率、规范管理特别是管理类指标上有新作为;注重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究,突出服务,精准施策,提升水平。四要形成合力。统筹立案、诉前调解、司法技术、审判职责,以服务群众、提升效率为落脚点。注重机制创新,在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及小额速裁上取得突破。五要优化考核。不断提升科学性,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培树争先创优新风正气。




 
责任编辑:定兴县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