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定兴法院受邀为全县执法人员集中授课
作者:李宏伟  发布时间:2022-08-26 18:13: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执法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学法、执法、用法、守法意识,努力营造“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 8月22日,定兴法院邀请高碑店法院尹俊华法官为全县17个乡镇(城区)党委书记和县直行政执法单位人员授课。



     尹俊华法官从事行政审判工作十余年,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授课过程中,她围绕集体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安置工作实务操作及法律风险防范,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农村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安置工作流程,《土地征收与补偿相关法律实务探讨》等方面现场授课。通过具体的案例,特别是结合审理过的案件,就行政机关在征地拆迁补偿、拆除违法建筑的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执行主体、申请主体、申请时间及申请材料作了解释说明,就程序中的公告、催告程序及文书格式等也提出了具体操作意见。

     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便于理解。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行政执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 雪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